彩妝保養品討論區-美妝IN TALKING

 找回密碼
 加入美妝
查看: 824|回復: 29

狗狗一年一次的檢查:打疫苗+SNAP速拿譜+超音波...

[複製鏈接]
justdo 發表於 2018-10-4 12:05:3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馬上加入美妝IN TALKING 可以看到更多美資訊喔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加入美妝

x


不得不說狗狗進入七歲後出現好多挑戰喔!今年上半年突發的膝蓋關節痛,幾乎都在台大獸醫度過,經歷了一連串了抽血、照X光、吃止痛藥、肌肉鬆弛劑等等,因為年紀也漸大了不建議開刀,就從居家的環境行為來改善,現在家裡房間門口都做了小斜坡讓一輝方便進入,避免他再過度用力使用他的膝蓋。
1.jpg

雖然今年做了很多檢查,但例行的疫苗也是不能遺漏的,每年暑假後這段時間都會去打一年一次的預防針:萊姆病以及八合一疫苗,然後也加做SNAP速拿譜快篩,畢竟一輝也都有外出上廁所的習慣,有可能被蚊子或是壁蝨叮咬,感染心絲蟲或艾莉西體等傳染疾病。而且傳染病發展是很慢的,從剛感染到真的出現症狀可能歷經6個月或到幾年不等,很多時候是已經感染但卻並沒有症狀,所以就算是每個月有乖乖吃藥,還是每年都要定期篩檢比較保險啊。
雖然已經很有看醫生的經驗了,但每次遇到抽血和打針都還是一附驚呆了狀態~都要出動護士來壓制!
2.jpg

抽血報告等8分鐘就出來了~一切正常喔! 鬆一口氣!
3.jpg

因為一輝沒結紮,醫生說避免攝護腺病變所以建議做超音波看一下,所以這次也就加做了。是躺在一個凹槽裡,當下一輝仰躺有點緊張不適應,但現在一看突然覺得好像大亨堡喔~哈哈!
4.jpg

還好一切都正常,雖然只是七歲老了點,但都還是健康喔!真是太感動了,畢竟整個上半年都為了狗狗的健康在奔波,尤其餵他吃藥、看他不舒服難過的縮在一團,真的很心疼呢!畢竟狗狗不會開口表達,只能靠主人的留心跟照顧,而且之前還看到一篇文章說狗狗的一歲等於人的七歲,相較之下老化的速度也是人的七倍!當他們越衰老或是生病的話,承受的痛苦倍數是更大的…唉,真是越想越心疼,主人們真的要好好照護毛孩狗狗啊,希望可以跟他長長久久,互相好好陪伴!
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luvluv2580 發表於 2018-10-4 13:11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辛苦了 狗狗也跟人一樣蠻需要悉心照料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cicitina 發表於 2018-10-4 13:28:09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一輝好可愛喔!毛小孩健康真的很重要,看他們生病都會很心疼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黛絲 發表於 2018-10-4 14:26:56 | 顯示全部樓層
定期檢查真的很重要
我家也有做SNAP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波波綺 發表於 2018-10-4 15:14:16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家也有定期做SNAP,真的覺得定期篩檢很重要
反正打疫苗就順便做也不會忘記啊
原po的狗狗好可愛喔!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duffydaisy 發表於 2018-10-5 21:35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覺得定期篩檢真的很重要,以前也都沒這觀念
幸好去打疫苗時聽醫生說才開始都會定期帶狗狗去做
狗主人也才安心阿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玫瑰色天空 發表於 2018-10-6 10:28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狗狗好可愛!!!
我家也有做篩檢喔也是snap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minahu 發表於 2018-10-9 16:33:03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先也都沒這觀念,真的是聽獸醫說才知道
像我家很常去公園溜達的
就真的要更加注意
現在也都會一年做一次SNAP的篩檢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happyellow 發表於 2018-10-10 07:31:20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po的狗狗好可愛啊!!!!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擦肩而過 發表於 2018-10-14 12:03:15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家也有做SNAP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膽小鬼 發表於 2018-10-14 12:04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謝謝分享喔!!真心覺得原po狗狗好幸運啊!!有這麼棒的主人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賴皮鬼 發表於 2018-10-14 12:08:55 | 顯示全部樓層
謝謝分享喔~~我家狗狗今年也要做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aileenliu0915 發表於 2018-10-20 23:59:53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家也會一年帶去做一次SNAP
其實定期篩檢很重要,像我家狗狗是養在室內的狗狗也必須要做
不然如果後續產生一些問題,醫療費也很貴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黑糖cha 發表於 2018-10-21 09:14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原po的狗狗超級可愛的!!我們家也有做SNAP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show_li 發表於 2018-10-21 09:15:37 | 顯示全部樓層
幫推定期檢查真的很重要!
希望主人們都有這樣的觀念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加入美妝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美妝IN TALKING

GMT+8, 2019-8-25 14:42 , Processed in 0.063338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